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会掀起最后高潮 多项球类比赛决出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2:1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南京10月22日电今天是十运会比赛的最后一个高潮日,7个球类集体项目的决赛的金牌全部产生,今天一共决出了38枚金牌,是全运会上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今天比赛结束后,十运会全部赛事就只剩下皮划艇的最后6枚金牌留待明天闭幕日的上午决出。

  球类集体项目都按两枚奖牌计,北京和天津今天就成了这一规则的最大受益者,在连续三届全运会上名列第二后,北京女足今天终于以1 0战胜辽宁队,时隔19年再次获得全运会女

足比赛的冠军。北京男子手球队在晚上的决赛中又击败了解放军队,两个冠军就为北京增加了4枚金牌。不过北京棒球队没有能够继续这种势头,他们输给了天津队,天津棒球队以7 0击败了北京队,夺得冠军;天津女排今晚以3 0直落三局战胜解放军队夺得女排的冠军,天津今天在金牌榜上也有4金进账。

  今天最引人注目的球类决赛当属男子篮球的决赛,这也是十运会上门票价格最高的一场比赛。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广东队今天遇到了8届全运会冠军解放军队,在解放军队严密的防守下,广东队远投命中率大大下降,解放军队在刘玉栋的率领下全场始终保持领先,最终夺得了十运会上分量较重的一块金牌。

  今天产生的女子曲棍球和男子水球的冠军分别被吉林、上海所获。

  奥运冠军刘翔今天的再次亮相又一次为田径赛场引来了大批观众,虽然他只是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上海队最终也只获得了亚军,但他出场和领奖的全过程依然引来满场的尖叫喝彩,风头压倒了今晚8个项目的冠军。在女子5000米决赛中,缺少了强敌孙英杰的邢慧娜则在比赛中顺利夺得迟到的个人第二枚金牌。

  十运会皮划艇决赛首日六枚金牌的争夺今天在南京玄武湖展开,奥运会冠军杨文军和孟关良这对昔日的搭档在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的对决成为当天最大的看点,结果,杨文军最终以较大的优势夺冠,为江西队增添一金。解放军队今天成为皮划艇赛场的主角,他们共获得了三枚金牌。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江苏代表团以56金高居金牌榜榜首,紧随其后的广东代表团(44.5枚),解放军代表团的金牌总数也达到了40枚,分列三至六位的分别是:山东(42)、北京(32)、辽宁(30)、浙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