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睡的小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4:11 新闻晚报

  脚下是崎岖的山路,背上是小小的你,小小的你睡着了。

  林中有小鸟在歌唱,路的一边是很陡的山坡,坡下有小河,潺潺地在流。天气真好,微微吹拂的山风有着些许的凉意,清晨的阳光透过茂密的松林照进来。几分钟以前,你还在我背上说话、唱歌,还在揪我的头发,一次又一次掀起我遮阳的帽子,我只好边威胁着要把你放下,边把脑袋左摇右晃,试图躲开你的小手。终于,遮阳帽从我的头上转移到了你的

手里,我精心梳理的发型被你拽出了丝丝缕缕,在风中飘。我问你,“妈妈漂亮吗?”你说,“是,妈妈好漂亮,好漂亮。”认真的语气让我湿了双眼。

  现在的你忽然间安静了,在这颠簸的林间山路,刚满两岁的你伏在我的背上,沉沉地睡着。

  你柔嫩的脸贴了我的肌肤,呼吸甜蜜而安宁。在我肩上的小手松开了,垂落在两旁,你毫无保留地信任着我,安然入睡。

  你爸爸的身影消失在前面的转弯口,我下意识地没有去追赶他,我只想独自享受一次这样的幸福,让你在我背上做一个长长的梦,在我还背得动你的时候。

  脚下的山路已望到了尽头,酣睡的你很快就要醒来。带着依依不舍,背了你,我悄然伫立在一株大橡树的浓荫里。

  背上的你越来越沉,怀中的你一天天长大,如一只蹒跚学步的小鸟,你脚下的路才刚刚起步。总有一天,你会展翅高飞,飞得很远,飞离我的怀抱,飞去我目所不及的远方。我不知道,未来的路上等待你的会是怎样的风雨,更无法预知在每一个人生的转弯口,会有怎样的美丽或是险恶等着你独自去面对,那时,我无法再将你背起,甚至无法牵你的手与你同行,我能给你的只有我的爱。

  亲爱的孩子,我只想告诉你,无论今日还是将来,无论你长得多高,行了多远,我的肩背永远是你可以安然入睡的小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