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即行动,让爱传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4:23 信息时报

  

立即行动,让爱传动(图)

  阿豪奶奶说,阿豪收到复读机时甭提多开心了。

  0584号阿豪

  小小复读机 全家围着笑

  一间租来的10平方米左右的陋室里,一个少年聚精会神地捧着复读机,复读机里飘出一句句朗读英文的声音,一旁站立着一个慈祥的老奶奶,她不知道复读机里说了些什么,但她知道这是孙子在学习。

  这个少年就是阿豪,前几天,有热心人士送了一台复读机给他———要知道,阿豪很喜欢听英语、说英语,拥有一台复读机是他一年以来最大的心愿。

  此外,还有不少热心人士给阿豪家送来钱物,缓解目前的拮据局面。阿豪的妈妈看上去也显得很高兴,尽管平日里反应不算灵敏,但看到孩子读书的认真劲儿就显得特别高兴。阿豪的妈妈说:“自己和丈夫都没有什么文化,只能干一些粗活,有时连生计都维持不了,只能寄希望于阿豪这孩子,但愿他有出息。”阿豪的父亲近些日子都在外地打工,听到热心人士捐助阿豪的消息后,一直督促妻子和阿豪要亲自致谢。

  0585号雷老伯

  好心人建议雷老伯求助公安寻找妻儿

  看到自己的照片上了报纸,雷老伯感慨地说:“活了80多岁了,我还是头一次上报纸呢!”热心人士给雷老伯送来了礼物,雷老伯既忐忑又感激:“我不是他们的亲人,他们送东西给我,我能不能收啊?我真想有机会当面谢谢他们。”

  雷老伯寻找儿子的消息发布后,很多热心市民打电话到居委打听情况、提供线索,希望进一步了解雷老伯和亲人失散的具体情况。雷老伯说他1966年下放到台山农村,1976年回过一次广州,当时还见到了长子、次子,当时长子在文昌北路一家药材店上班,次子当时还在上学,雷老伯1984年回到广州时还见过妻子邓浓香。

  如何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儿子?有市民建议雷老伯向公安部门提出查询申请,如果儿子还在广州,通过公安系统的网络查询可能会容易一些。

  说起儿子,雷老伯马上就来了精神头,他说:“自古以来,子不嫌父穷,儿子如果来了,说明他还惦记着我这个当父亲的。无论儿子是富是贫,能够相聚都是天伦之乐。我已经八十多岁了,已无他求,只希望能见见面。”

  

立即行动,让爱传动(图)

  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忙介绍工作,刘先生感觉如释重负。

  0586号刘先生

  有不少好心人介绍我当司机

  在五羊新城某公司做文员的周小姐看到报纸后,马上叫了几名同事,给刘先生和阿豪捐赠一笔钱。周小姐表示因为自己能力有限,不能捐助更多的款项,但自己和同事一直在向困难人群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后还会选择爱心档案栏目报道的家庭进行帮助。“帮了别人就是帮了自己。”周小姐说。

  林先生给刘先生提供了一份炒菜、煮饭的工作,虽然有点“专业不对口”,但这份爱心已让刘先生很是感动。两位热心人士向刘先生提供开车的职位,只可惜都要持有B牌。而某天然实业公司的陈小姐则表示愿意在公司内尽量为刘先生谋取一份开小货车的差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