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特首曾荫权抵温哥华展开首次北美访问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4:3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23日电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23日抵达加拿大温哥华,展开他作为行政长官的首次北美访问活动。

  曾荫权未来7天的访问行程包括:访问温哥华、纽约、华盛顿。

  曾荫权在抵加时表示,加拿大和美国是香港最重要的其中两个贸易伙伴。香港与加美

关系的特别之处是双方有着密切的人脉关系,数以十万计的加拿大和美国公民在香港居住、工作;与此同时,也有数以十万计的香港居民在这两个国家居住、工作或就读。

  他说:“我们很珍惜这些经济及人脉关系,我希望此次北美之行能促进及强化这些联系”。

  据悉,曾荫权将出席早餐会、简报会及其它会议,并向当地政府首长、商界领袖和智囊团介绍香港的最新政经发展。曾荫权将鼓励更多美加企业利用香港作为亚洲商业及金融服务中心的优势。

  曾荫权24日还将与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一起,出席首次在温哥华举办的“粤港—加拿大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