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劳动力市场最新供求信息表明:操作工服务员难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4:4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张晓丹报道:记者从市劳动力市场了解到,今年第三季度我市用工缺口最大的是普通劳动力和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中高级管理人员,而秘书、财务人员等处于过剩状态。

  据市劳动力市场肖佑华主任介绍,今年汕头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类企业用工需求量持续旺盛,民营企业和生产制造业成为劳动力市场需求主体,市私营企业和港、澳、

台投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发展快,成为劳动力市场活跃的需求主体,用工量持续保持第二季度旺盛的需求状况,私营企业需求人数占了需求总量一半以上。

  第三季度市劳动力市场总体供求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供求总量接近6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40%。需求量集中的仍然是生产制造业企业,其中以服装纺织、食品、机械、电子企业用工需求量最大。

  本季度需求较大的职业依次是生产设备操作工、商业和服务业人员、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以及专业技术人员;求职人员人数最多的是生产设备操作工,其次是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商业和服务业人员、专业技术人员。供求缺口较大的职业主要集中在各类专业技术人员、普通劳动力、中高级管理人员等方面。秘书、财务人员等热门职业受供求结构性矛盾的影响,仍处于过剩状况,机动车驾驶员、仓储人员、治安保卫人员等工种由于技术含量低、求职人数多,市场需求趋向饱和,存在僧多粥少的问题。

  (责任编辑: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