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济三地调查显示:沪大学生汽车安全意识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5:16 东方网

  针对大学生愈演愈热的学车狂潮,日前同济大学汽车爱好者协会对北京、上海、长春三地的近500名大学生进行抽样调查,结果发现三地大学生尤其是上海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待提高。

  在同济大学的这份调查报告中显示,74.1%的大学生走路或骑自行车时偶尔触犯交通法规,从不触犯的只有21.6%,55.6%的大学生开车时偶尔触犯交通法规,有0.8%的大学生

在开车时经常触犯交通法规。调查还发现,大学生驾驶、乘坐佩戴安全带的认知度达到89.19%,但是实际佩戴安全带的大学生不到一半。

  此外,通过对三地大学生调查发现,长春地区一般或经常关注汽车安全的大学生人数比例为77%,北京为53%,上海为49%排在最后。

  专家指出,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低与我们现在汽车安全教育方式、方法和力度有密切的关系。此外,目前高校汽车专业的法规教育力度不足,汽车专业的学生课程里也缺乏交通法规的专门课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