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托“托”来高价中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9:54 石狮日报

  

医托“托”来高价中药(图)
本报讯来自江西的小罗10月21日因身体不适去华侨医院看病,不料却遇到了医托,在其指引下他来到另外一家医院就诊。没想到该医院的医生却为他开出了高价中药——15副中药收费583元。事后小罗感到十分蹊跷,于是拨通了本报热线。

  据小罗介绍,10月21日13时左右小罗因小便不顺畅来到华侨医院看病,此时医生还没有上班,小罗就在大厅里看医生的简介,这时走上来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主动与小罗搭讪

,询问小罗的病情。小罗看他不像是坏人,于是就一五一十地告诉他自己小便时感觉有点痛而且总是想上厕所,那男子当即表示自己原来也有这样的毛病,是在市区另外一家医院治好的,而且不要做任何检查只要吃中药。随后男子又对小罗说中药不会伤身体,治标又治本,价格上也比西药便宜。在男子的一再劝说下小罗有点动心了,于是便按男子给的地址去了那家医院。

  小罗在医院的中药科找到了该院的陈医生,陈医生给小罗把了脉,并询问了一些简单的问题,随后医生确诊是前列腺炎,并给小罗开了15副中药,共583元。小罗说:“当时我想只要能治好病多花点钱也无所谓,于是就付了钱拿了药。但回家后越想越不对,中药怎么会这么贵,而且又是别人介绍的,我有点害怕,煎好的药都没敢喝。”小罗还告诉记者,当时他并没有到医院的收费处付钱取药而是别人代劳的。

  记者在小罗家看到了医院为其开的中药,当记者问医生有没有开药单时,小罗说:“医生没有给我药单,只是给我开了一张发票。”记者看到发票上清楚地写着“中药583元”并且有该医院的公章。

  记者拿着医院给小罗开的一包中药走访了我市几家大医院和数个药房,得到的答案是:中药确实是真的,也有一定的消炎、止痛、补肾等作用,基本上是对症下药,但药的价格却高得惊人。据一些专业人士估算这包中药最多值10元钱左右,而医院卖的却高了三四倍。

  昨天下午,记者带着中药来到了这家医院将此事向院长反映。据院长介绍,由于医院人手有限,中医科的陈医生是从外面聘请来的,并不是医院的正式员工。并表示院方将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如发现存在乱收费的情况将退还药费,若发现真的有医托医院将严肃处理。

  据本报热线记录,该医院被投诉有医托已经不止一次了,本报记者也曾在5月份对医托一事进行过暗访,恰巧投诉人也是被医托介绍到该医院的中药科。(记者王振中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