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会上共取得15.5块金牌、7块银牌和18.5块铜牌 河南创历史第二好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9:5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十运会昨天在南京落下帷幕,最终,河南代表团的金牌数第11、奖牌数第10,总积分第11位,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可以说是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本报南京专电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昨天在南京落下帷幕,东道主江苏取得了56枚金牌,位居奖牌榜首位,广东、山东分别以46枚、42枚金牌分列二、三位。河南选手在十运会上共取得15.5块金牌、7块银牌和18.5块铜牌,总共41块奖牌和985.75分的总积分创造了河南全

运会历史上第二的好成绩。河南体育代表团在全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是在七运会上创造的,当时河南军团取得了20.5块金牌、9枚银牌和18枚铜牌,在金牌榜上排名第六。

  八运会上,河南取得了14.5块金牌,奖牌和积分双双进入前十。九运会上河南成绩有所下滑,仅以7.5块金牌排名第18位。十运会上,河南军团在金牌榜上排名第11位,奖牌总数排名第10,总积分排名第11位。对于河南代表团在十运会上取得的成绩,省体育局局长张振河表示:“河南军团能在十运会上取得全运会奖牌第二历史好成绩,同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取得这些成绩同河南省委、省政府以及全省人民的支持分不开。”张振河认为,十运会的成绩表明河南体育巩固了在全国第二集团当中的地位。

  十运会是对我国各运动项目竞技水平的检验,比赛中创造了一批好成绩。男子射击运动员陈永强,女子举重运动员高伟、杨炼、李萍、陈艳青、顾薇、邱红梅、孙彩艳、邓惠洁、欧阳晓芳、舒洁安、王珠、颜小莉、杜烨莹、刘春红等15人21次超6项世界纪录,有7人7次平6项世界纪录,5人6次创5项亚洲纪录,14人20次超5项亚洲纪录。

  2009年第11届全国运动会将在山东济南举行。

  □首席记者张耘培记者王小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