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官金牌散打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9:5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收官金牌散打贡献

  

收官金牌散打贡献

  

收官金牌散打贡献
本报南京专电前天晚上,女子散打团体金牌被河南队夺走,昨天上午,宋忠波在男子500米单人皮艇上再为河南军团贡献了一枚铜牌,这样,河南在十运会上共取得15.5块金牌,7块银牌,18.5块铜牌,总共41块奖牌和985.75分的总积分创造了河南全运会历史上第二的好成绩。

  前天晚上,在连云港进行的女子散打团体决赛中,第一个出场的河南队60公斤级选手李俊丽以较大的优势2∶0战胜了上海的吴钞来,河南先下一城。第二个出场的52公斤级的张宇洁在首局比赛中就两次将对手摔倒在地,最终以大比分2∶0锁定金牌。

  对于这块收官金牌,省体育局局长张振河格外看重:“九运会上,首次设立的男子散打项目的金牌被河南队夺得,十运会上,首次设立的女子散打项目仅有的一块团体金牌同样被河南选手夺得。全运会历史上男女散打两个项目的首枚金牌均被河南选手夺得,这表明作为武术大省的河南在散打项目上有着非常广泛的基础,不过,河南要加紧从一个武术大省向武术强省过渡。”

  另外,河南男篮前天下午以79∶73战胜吉林队,取得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首席记者张耘培记者王小娟

  上两图:女子散打团体决赛场面十分火爆记者王建立摄

  3:河南体育代表团女子散打队登上冠军领奖台记者王建立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