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风景线:冷市转机未见 沪上豪宅高门槛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三日电 题:申城风景线:冷市转机未见 沪上豪宅高门槛探市

  中新社记者 褚婷婷

  近半年的市场冷战,使上海楼市迷雾重重。买家捂钱观望、卖家守盘待售,浓郁的市场观望气氛迟迟不见消退。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买卖相持的“冻土”即将松动,日前不

少开发商正酝酿下月推盘,其中不乏高档物业,而这些“豪宅”面世依旧抬出了动则单价每平方米几万元人民币、甚至每平方米逾万美金的高门槛。

  业内人士表示,无论这些豪宅探市命运如何,他们的问世都将为下一轮上海楼市的走势进一步指明路标。

  记者从国际知名的房地产咨询公司仲量联行最新市场调查了解到,今年第四季度,上海楼市将很可能迎来不少新物业面世,包括长宁区的嘉里华庭二期、卢湾区新天地板块的翠湖天地二期,以及浦东陆家嘴地区沿江板块的鹏利海景和汤臣一品等高档新盘。据了解,这些物业此前开发的一期项目或同一地段的同类物业,其销售单价都高达每平方米五六万元以上。如今经历半年的楼市冷冻期后,有消息传出这些高档物业仍将继续高价面世,甚至有楼盘传出将以每平方米十一万元人民币的“天价”示人。

  相对于半年前的火爆,上海楼市成交量急剧下降,至今依旧寒意彻骨,此间这些“豪宅”酝酿如此“高门槛”亮相,不禁让人困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与经历一段观望期后,开发商“心中有数”有关。

  据仲量联行上海公司研究部负责人何迈可先生介绍,根据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统计显示,今年九月中房上海指数为一千三百五十七点,尽管相比今年七月,下降六点八个百分点,但较去年仍上涨八点四个百分点。此外,根据仲量联行所做的同类统计,从今年第二、第三季度开始,上海住宅新房销售均价开始下滑,但幅度并不如官方统计的这么多,住宅价格走势基本比较平稳,以豪宅为例,今年第三季度豪宅成交均价比上季度下跌了百分之零点五。另有业内人士也表示,前一段时期市场鲜有高价的高档物业问世,加之成交量急剧萎缩,统计数据自然一度显示房价大幅下滑,其实沪上房价并没有象有关报道中所说的跳水发生。市场寒意集中反映在成交量上,房价并未大起大落,这样的局面让开发商多了分对后市转暖的期待。

  此外,在市场不景气情形下,楼市中的成功在售案例也让开发商看到了市场强有力的需求支撑。在刚刚过去的今年第三季度,位于南京西路、石门一路的“静安四季”以均价每平方米两万五千元的不菲身价销售一空。而据了解,从其八月十三日开始对外发售,到九月十三日售完只有短短一个月时间。专家表示,该物业坐落于繁华市中心、交通便捷,尽管售价没有年初楼市火爆时预计的高,但如今每平方米二万五千元的成交均价也未掉其高身价。

  正是看到了市场尚存的潜力,开发商认为时机已到,“豪宅”依旧酝酿高门槛问世便也在意料之中,此外,据记者了解,相当一部分高档物业早已达到预售标准,只是因为前一时期的观望而延迟了销售,如今延迟期也到时了,开发商“不得不”开始推盘。专家纷纷预测,尽管今年第四季度上海住宅市场仍难见以往的活跃,但随着一些高品质的高档物业推出,市场需求的进一步得到考证,楼市迷雾有望散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