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食旅游市场蛋糕 海洋主题公园上演“三国演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23 水母网

  大众网济南10月23日讯今天闭幕的友好城市旅游大会博览会上,预计在明年“五一”才开业、计划投资2亿多美元的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大造声势,提前介入,与正在运行的青岛、蓬莱两家“海底世界”争食市场蛋糕。

  就在两天前,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一楼大厅内,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展台前的6只南极小企鹅,赚足了观众的“眼球”。据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振国介绍,小企鹅专程搭乘飞机而

来,仅供展览的透明冰柜的造价就高达100万元。记者了解到,这个在原青岛海豚馆原址建起的大型海洋主题公园,由大连人策划经营,计划引进白鲸、北极熊、海豚等珍稀海洋动物,将创下国内海洋主题公园之最。

  已经运行2年的青岛海底世界宣传势头依然不减。济南公交车的车体上的“没去过海底世界,别说你到过青岛”的醒目广告语,天天在向济南市民作宣传。这个由鲁信投资2.2亿元的海洋主题公园是山东的第一家大型海洋主题公园,去年游客接待量超过120万人次,以骄人的业绩创下我省单体景区接待量之最!

  蓬莱海洋极地世界负责人称,目前自驾车去蓬莱、长岛的过夜游客非常多,济南的客源至少占了3成,城市客源是他们促销的主攻对象。

  海洋主题公园的“三国演义”已经开始,想要“三足鼎立”却不容易。要想站稳脚跟,关键靠细分产品市场,打出自己的特色牌。

  责任编辑:刘家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