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技师学院与德国一家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28 水母网

  大众网济南10月23日讯(记者 杨飞越)从今年起,我省高技能人才也将和大学生一样,有望迈出国门到德国“留学”。经过一年的磋商,近日山东技师学院与德国BANG公司已初步达成合作协议,今年我省首批300名技校生,有望赴德国留学或在国内得到德国专家的指点,成绩优异者,还有望被推荐到德国就业。

  BANG是德国培训领域最大的咨询公司,意为“商业地区德国机械技术网”。它的核

心是一个协会性质的联盟,通过将一个地区的企业和学校紧密联合起来做到资源共享,在向联盟成员提供更高素质员工的同时,也将教育成本降到最低,使学校、企业、个人及地区经济同时受益。BANG每年为德国本土和海外企业提供近千名机械工业高级技工和企业生产管理人员,同时为德国联邦政府提供职业教育方案。

  据山东技师学院院长王九府介绍,本次合作的目的,是将德国“三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引进山东。德国的“三元制”教育集学校教育、职业培训及生产实习为一体,理论与实践并重,企业与院校紧密联系,能较好地实现将学生培养成兼具理论和实际操作经验的高级技术工人和企业高级生产管理者的目的。目前该校已被确认为德国“三元制”教育山东示范基地。

  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经协商,双方将首先在“数控加工技术”和“现代汽车检测与维修”两个领域展开合作。两个专业分别计划招生200名和100名,学费均为每年10000元,学制3.5年。其中学生在中国学习时间2.5年,在德国学习时间1年。合作期间,德方负责提供教材,派德国专家到中国进行指导,培训师资。学生毕业后除获毕业证和技师职业资格证外,还可获由德国工商协会颁发的IHK技能证书。学生毕业后,德方负责推荐到德国就业或德国在中国的独资、合资企业就业。

  责任编辑:刘家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