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政府“防御朝鲜”行动曝光 三招加强监控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布什政府正在加强针对朝鲜的“防御措施”,企图对朝鲜的相关核活动进行更严密的监视。

  据美国国务院负责军控与国际安全的副国务卿罗伯特·约瑟夫和与其他官员介绍,针对朝鲜的新“防御措施”包括三个部分:

  第一是阻止朝鲜售卖任何炸弹和放射性材料;

  第二是加强“反核扩散”努力,包括要求朝鲜邻国不要对飞往朝鲜的携带武器技术飞机开放领空。同时加紧在中亚地区的区域交叉口与机场部署雷达探测器,以防止朝鲜从这些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引入核武原料。

  第三是加强“对抗核扩散”努力,包括做好对抗化学或生物武器的准备,并制定出对抗朝鲜可能导弹袭击的计划。日本对此计划认同,现正在与美国一道研发导弹防御系统。

  匿名官员称,这场针对朝鲜的“防御行动”从今年夏天开始加紧实施。当时美国的卫星探测到一家伊朗货机降落到了朝鲜,情报官员怀疑这架货机可能运载导弹材料。

  官员们说他们相信最终这架伊朗飞离时留下了搭载的货物,但他们对比不能完全确认。无论如何,布什政府新的举措表明美国正在加紧对朝鲜的导弹材料进口等活动进行监视。

  “我们正在采取多个新的措施——防御措施,以防止朝鲜的核扩散危险。”罗伯特·约瑟夫说。约瑟夫此前访问了中亚的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以及其他国家,要求他们拒绝向朝鲜出售可能用于核武研发的设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