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城售后服务在于实力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一个年产量不过几千辆、仅在个别地区有销售、随时准备“掉头”的小企业,一旦遇到风浪,很容易倒闭或改行,其售后服务也会随之终结。今年某些品牌退市引发的“售后服务后遗症”已经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有实力的大品牌则与之不同。近日,长城汽车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专业服务·用心呵护-2005年服务月”活动,活动期间,凡长城旗下产品(SUV系列赛弗、赛影、赛骏,皮

卡系列迪尔、赛铃、赛酷以及今年上市的哈弗CUV)的用户不限里程及使用期限,均可享受免费检查、优惠维修服务。这是继5、6月份斥资5000余万开展“爱车服务大行动”之后,该公司在今年开展的第三次专题服务活动了。难能可贵的是长城汽车除恪守服务承诺外,已连续8年实行了“春季献爱心,夏季送清新,秋季送诚心,冬季送温馨”的专题服务活动,并使之规范化。

  业内人士指出,长城汽车之所以能做到一般企业做不到的事,主要源于三个方面:

  企业的实力是售后服务的保证。长城汽车是一家海外上市公司,2004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国内民营上市十强”,拥有总资产近50亿元,到目前为止,已连续十几年保持了高增长的盈利的业绩,积累了雄厚的经济实力。一年四季服务持续不断,按30万用户计算,仅此一项一年需要耗资1.6亿,这是一般企业所不能承受的。

  市场保有量是售后服务的基础。长城汽车具有15年的造车历史。皮卡已连续7年在国内保持了第一,长城SUV也已经连续3年成为全销量冠军,市场保有量已达35万,这是售后服务坚实的基础。据了解,长城在全国的售后服务中心有400余家,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体系健全完善。这是市场保有量小的品牌做不到的。

  零部件自我配套是售后服务有利条件。在国内同行业中,长城还有一个其它企业所不具备的特点,该公司下属汽车零部件子子公司十几家,在长城零部件基地聚集了十几个国内外著名的零部件公司,包括汽车发动机、空调、线束、电器、转向系统、前后桥等。这些零部件首先要为长城汽车配套。自我配套最大的优点不仅品质能自控。更重要的是便于售后维修服务。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