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家核电专业设计公司成立 核电事业迈大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32 新华网
首家核电专业设计公司成立核电事业迈大步(图)
  大亚湾核电站(新华社记者 王海燕摄)

  10月23日,我国第一家核电专业设计公司—深圳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在大亚湾核电基地揭牌成立。该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初步形成了集专业化核电工程设计、工程管理和运营管理“三位一体”的核电建设和运行管理体系,对推进我国核电自主化发展有重要意义。

  为适应国家核电发展新形势需要,中广核公司与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发挥强强合作优势,共同出资成立了专业化核电设计公司。此前,中广核公司已分别成立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至此,中广核公司的核电设计、工程管理、运营三大体系构建初步完成。

  业内专家指出,2020年全国将建成核电装机容量4000万千瓦、在建装机容量1800万千瓦,为达到此目标,大力推进核电自主化势在必行,而自主设计是核电自主化的龙头,因此,中广核工程设计公司的成立对推进我国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工程设计自主化,降低核电站建造成本,加快核电自主化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对已投运核电站的长期可靠、安全运行也将起到重要的技术保障作用。(中广网/记者李振湘)(来源:中广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