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二00五年新增公路近千公里 总投资60多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42 乌鲁木齐晚报

  (中国新闻社记者程勇2005-10-24)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10月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二00五年新疆新完工公路九百六十五点九公里,总投资六十多亿元人民币,并计划于10月新开工哈密至吐鲁番全长三百六十六公里的公路建设项目。

  据悉,新完工的公路分别是奎屯至赛里木湖高等级公路,全长三百多公里,总投资三十多亿元人民币,该公路是新疆天山北坡经济带的交通主干线,奎屯至赛里木湖公路的通车实现了连云港至霍尔果斯国道主干线新疆段的全线贯通。

  第二条公路是和硕至库尔勒高速公路项目,全长九十多公里,投资二十四亿多元,该公路是新疆南部地区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运用科技手段最多、科技水平最高、环保投入最多,措施较完备的一条生态路,它的建成通车极大地改善了新疆南部地区的交通条件。

    第三条公路是若羌至民丰公路,全长五百七十多公里,投资近十亿,全线绕著名的塔克拉玛干沙漠。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常委、副主席陈雷说,二00五年,新疆还新开工了哈密至吐鲁番公路建设项目,总投资近三十八亿,预计二00七年全线建成通车,该公路是中国向西开放和亚欧大陆桥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对中国对外贸易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目前,新疆已建成通车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达一千二百多公路。 :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