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曲《悲怆》今送巴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49 今晚报

  本报上海今日电 (记者高丽)巴金追悼会将于今天下午三点在上海市龙华殡仪馆大厅举行。截至今日上午记者发稿时,追悼会相关工作全部就绪。巴金生前最喜欢听的是交响曲,大家将在《悲怆》交响曲中为巴金送行。

  巴金先生的遗体是前日下午由华东医院运送到龙华殡仪馆的。昨天傍晚,记者来到龙华殡仪馆,在位于殡仪馆大院尽头的大厅内,记者看到“为巴金先生送行”的横幅高高悬

挂起来,亲朋好友送来的花圈和挽联摆放在大厅两边。在仪式厅正前方,摆放着一张巴金的大幅照片,照片中的老人是那样安详。

  大厅负责人吴先生告诉记者,经过六天的准备,巴金追悼会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在连续多天的准备工作中,从清洁卫生到制作、摆放花圈,所有工作人员都满怀对巴老的怀念默默地工作。记者看到,一位中年女性正在为今天的追悼会做最后的卫生清洁工作,她告诉记者,为此次追悼会忙碌的殡仪馆工作人员都表示,能够为巴金老人的追悼会工作,感到无比光荣。

  昨天傍晚,巴金的女儿李小林在亲朋的陪伴下来到殡仪馆。在遗体告别室内,李小林看着父亲安详地躺在那里,眼里流露出无尽的哀思和不舍,她献上了父亲最喜爱的红色玫瑰花之后深深鞠躬,然后离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