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密切公安机关同群众血肉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49 今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公安局隆重召开表彰大会,对开展“大接访”活动以来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分别予以奖励。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宋平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5月至9月,按照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组织开展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专项活动的统一部署,市公安局在坚持做好“四级接待群众来访日”制度的同时,下大力量,精心组织开展了“大接访”工作。各级领导和广大民警思想统一、认识明确,严格按照公安部和

市公安局的要求,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以对党、对人民、对法律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接待群众来访,依法逐件调查处理,用真情和爱心化解社会矛盾,用公平和正义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有效地维护了我市社会政治稳定,为打造平安天津,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公安局负责人在表彰会上宣布:授予交管局等13个先进单位奖状;为市局“大接访”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等6个集体分别记集体二等功;为河西分局信访科科长任明等6名同志分别记个人二等功;为刑侦局刑科所副所长王永等4名同志分别记个人三等功;对刑侦局二支队等19个无责任信访先进集体予以通报表扬。

  宋平顺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辛勤战斗在公安保卫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武警官兵表示亲切慰问。“大接访”作为阶段性的工作已经结束。但是,取得的工作经验、形成的工作机制还要长期坚持下去,并在今后的实践中创新发展。

  宋平顺强调,当前,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好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十一五”对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使各级领导和全体民警深刻领会党中央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发展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宋平顺要求,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严打方针,进一步强化打击刑事犯罪的力度。要明确打击重点,改进打击方式,保持高压态势。要继续开展打击盗窃非机动车违法犯罪专项斗争,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要结合冬季社会治安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治安管理工作。要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步伐,大力推进“创安活动”的深入发展。要积极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切实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要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公安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新模式、新方法,提高民警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密切公安机关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使公安工作再上一层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