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四地三百位专家聚首 研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2:32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曾利明)二00五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中医药学术研讨会今天在北京开幕。来自海峡两岸四地近三百位专家聚首京华,研讨交流“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

  由中国中医研究院与台湾中西医整合医学会联袂举办的此次会议,与首届中医药创新与发展院士论坛和全国名老中医疑难病临床论坛联合举行。作为中国中医研究院建院五十

周年庆典活动的序幕,研讨会反映出当今最高水平的中医药学术研究成果。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济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耕陶授,美国科学院、工程院、医学科学院华裔院士钱煦,台湾学者杨思标、陈维昭、吕鸿基、王本荣、李春兴、梁永昌以及李维衡、张瑞祥、路志正、陆广莘等中医名家将就中医药学基础研究、临床疑难、危重病的诊治经验,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新成果、非药物疗法的临床应用,中医药现代化、中药新药及健康相关产品的研究与开发等内容进行四天的交流。

  据称,提交会议的论文超过二百篇,其中有一百二十九篇已经编入《亚太传统医药》专辑。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中国中医研究院副院长李怀荣、台湾中西整合医学会理事长黄明和、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院长车镇涛出席大会并致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