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兰州环保部门表示不能让群众因锅炉改造挨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2:36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朱婕)冬季5个月的供暖期即将开始,这将是对兰州城市大气质量考验最为严峻的一个时期。供暖期怎样防治大气污染,锅炉煤改气会不会影响供暖?为此,记者10月21日采访了兰州市环保局有关工作人员。

  燃煤锅炉须用无烟煤据介绍,采暖期是各种污染物排放量增大的时期,兰州市特殊的地理环境,致使污染物不易扩散。为此,环保部门已经作出决定,所有燃煤锅炉必须使用
无烟煤,并在供暖开始后进行燃煤质量检查,对违规用煤的单位或供热站将严厉查处。同时,环保部门还呼吁市民不要露天焚烧秸秆和落叶,供暖单位要做好对露天堆放的煤炭、煤灰、砂石、灰土及垃圾等粉状物的覆盖,司炉人员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供暖。

  坚决杜绝冒黑烟现象今年11月1日到明年3月15日,每天7时30分到9时30分、16时30分到19时,环保部门将开展冬季大气污染的检查工作,对违规超标单位将及时查处。各县区环境监理站负责本辖区内冬季大气污染检查工作,市监理所负责全市的大气污染监督性检查工作。环保部门要求,凡烟尘超标排放的,发现一家,查处一家,坚决杜绝冒黑烟现象;在用煤选择上,要求选用硫分不超过0.8%、灰分不超过18%的煤,达不到要求的将被严肃查处。

  加紧改造拆除燃煤锅炉为让兰州能有更多的蓝天,市政府今年启动了“123计划”,计划用3年的时间改造全市1107台燃煤锅炉。截至目前,兰州市共完成改造或已拆除燃煤锅炉共有190台,其中省属32家单位完成54台,市属59家单位完成84台,区属44家单位完成52台,还有50多台锅炉正在实施改造。现在离开炉时间越来越近,兰州市环保局督促正在改造的单位抓紧进度,保证按时供暖。

  煤改气不得影响供热对于已查封并经核实确属无法完成改造的锅炉,按程序办理,马上启封,今年继续供暖。供暖单位尽快检查设备,储备煤源,供暖结束后再改造这些锅炉,绝不能让群众因锅炉改造而挨冻。对已拆除的锅炉,因

天然气管网敷设资金无法解决的,尤其是生活区、
医院
、学校和幼儿园,由燃气集团负责尽快加班加点,先敷设管网,确保供暖。凡涉及管网敷设的道路开挖手续,市政设施管理部门特事特办,随时承办,市交警支队也要积极配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