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放军开赴南河道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2:36 兰州晨报

  解放军开赴南河道工地2860米“军地共建”开挖疏通工程昨日开工450名官兵“参战”

  本报讯(记者刘凤宇)10月23日,兰州市雁滩南河道综合治理“军地共建”工程开工仪式在雁滩举行,从当天开始,雁滩南河道中608号路(雁东路)以东的2860米河道开挖疏通工程将主要由450名解放军官兵来完成。

  兰州军区副政委张秋祥,兰州军区副参谋长常贵祥,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生,兰州市市长张津梁,兰州市政协主席左灿湘出席了开工仪式。

  “参战”官兵表决心兰州军区副政委张秋祥在讲话中说,驻兰部队在南北两山绿化等地方政府的建设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这次“军地共建”活动中,要军民一心、并肩奋斗,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河道开挖疏通的任务,把南河道疏通工程建设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解放军某部副政委周少钦代表450名官兵宣读了决心书,他说,全体“参战”官兵决心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老高原精神,将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这次南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中,坚决把这项为民工程、连心工程高效圆满地完成,让兰州市民满意。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生宣布南河道综合治理“军地共建”工程开工。

  全面“包装”南河道兰州市市长张津梁在讲话中说,彻底治理雁滩南河道,确保防洪安全,改善人居环境,是兰州市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兰州市对雁滩南河道进行了多次治理,但都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河道淤积、流水不畅、污水直排、环境脏乱等问题。这次实施的综合治理工程,借鉴外地城市的成功经验,按照新的设计理念,坚持工程措施与生态措施相结合,在完善南河道综合功能的同时,用3到5年的时间,把南河道建成环境优美、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生态型河道。

  军民共建美好家园张津梁说,雁滩南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作为今年市政建设的重点工程,年内要确保完成河道全线疏通和征地拆迁两项任务。在河道疏浚中,608号路以东的2860米河道开挖疏通工程采取“军地共建”的方式,这是南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的一个突出特色,也是兰州市创建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的一个重要载体。这些年,兰州市南滨河路拓建、河洪道整治等许多重点工程都凝结了驻兰部队的辛勤劳动,同时,兰州市广大机关干部和市民也自发投身到工程建设中,形成了“人民城市人民建、军民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