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50名子弟兵疏通2860米南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2:44 兰州晨报

  450名子弟兵疏通2860米南河道

  南河道综合治理“军地共建”工程昨日开工

  本报记者 丁炜娜 为您摄影报道 昨日,随着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生宣布“南河道综合治理‘军地共建’工程开工”,雁滩南河道中608号路以

东的2860米河道开挖疏通工程将由兰州军区450名解放军官兵来完成。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津梁出席了开工典礼。

  磁卡电话进营地

  此次南河道综合治理“军地共建”工程总长2860米,位置处于雁滩南河道中608号路以东,这里的河道开挖疏通工程将由兰州军区450名解放军官兵开动100多台挖掘机、装卸车等机械车辆来完成。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已有百余名官兵开始作业,包括河道两边清理建筑垃圾及淤泥等先期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快速进行。在驻扎地,绿色的帐篷一字排开,这是参与此次“军地共建”工程解放军官兵的“营地”。据悉,为了为官兵提供物质条件,电信部门已经在“营地”安装了磁卡电话,同时,自来水也于日前开始供应。

  子弟兵表决心建好南河道

  在昨日的开工仪式上,兰州军区副政委张秋祥说,驻兰部队在兰州市南滨河路拓建等地方政府的工作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解放军某部副政委周少钦代表450名“参战”官兵宣读了决心书,他说,“全体官兵决心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老高原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这次南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中,坚决把这项为民工程、连心工程高效圆满地完成好,让兰州市民满意。”

  2860米河道军地共建

  记者从会上获悉,作为今年市政建设的重点工程,年内要确保完成南河道全线疏通和全面征地拆迁两项任务。在河道疏浚中,608号路以东的2860米河道开挖疏通工程采取军地共建的方式,这是此次工程的一个突出特色,也是兰州市创建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的重要载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