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西哥在轮胎垃圾战中取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3:23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4日讯路透社墨西哥消息墨美边境上废旧的轮胎堆积如山,不仅很煞风景,还被视为火灾隐患和疾病滋生的温床。最近,墨西哥在清除这些废旧轮胎方面取得了有效进展。

  墨西哥环境部宣称,2004年6月以来,美国环境保护局与墨西哥共同努力,开展了清理边境的工程。约230万只废旧的轿车、卡车和公共汽车轮胎被从2000英里(3200公里)边

境沿线的七个垃圾场中清除,这其中包括南加州的提瓦纳(Tijuana)和墨西卡利(Mexicali)附近的六个垃圾场,以及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埃尔帕索(ElPaso)边境的华雷斯(CiudadJuarez)的一个垃圾场。

  墨西哥环境副部长安达尔文(JoseRamonAdarvin)说:“这些措施避免了火灾污染和传染病滋生。”

  据政府估算,墨西哥司机每年丢弃的轮胎多达1800万只,然而还有更多的旧轮胎被墨西哥商贩从美国进口。

  近年来,一些垃圾场已经发生过火灾,2003年墨西卡利的一个垃圾场发生的火灾持续燃烧了三天,火势得到控制之前,周围的地区全被笼罩在毒烟之中。

  安达尔文说,环境部自去年年中以来已经清理了垃圾场中的130万只轮胎,与此同时,包括世界第三大水泥生产商“塞米克斯(Cemex)”在内的一些公司还回收利用了100万只。

  总部设在蒙特里的“塞米克斯”公司正在进行一项试验项目,使用回收的轮胎重新铺设提瓦纳和圣佩德罗加西亚市(SanPedroGarcia)的道路。(丁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