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测定发动机气缸的圆度偏差和圆柱度偏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3:27 大众网-农村大众

  发动机气缸的圆度偏差和圆柱度偏差,常用量缸表测量。

  1、测量方法和步骤

  (1)根据气缸的公称尺寸选择合适的接杆,固定在量缸表的下端。接杆固定好后与活动测杆的总长度应大于被测气缸的公称尺寸。

  (2)将百分尺校准到被测气缸的公称尺寸,再用百分尺将量缸表的活动测杆校正到该尺寸,并使伸缩杆有2毫米左右的压缩行程,旋转表盘使表针对正“0”位。

  (3)在气缸距气缸体上平面约25毫米的某一截面上,沿气缸壁内圆周作多点测量,所测得的最大数值为该截面上的长轴数值,在同一截面上,与长轴成垂直方向测出该截面的最小直径,该直径数值为短轴数值。

  (4)在气缸全长的中间部位用相同方法测出该截面的长轴和短轴数值。

  (5)在距气缸下沿10毫米范围内测出同一截面的长轴和短轴数值。

  (6)以最大磨损截面处长轴和短轴差值的一半为所测气缸的圆度偏差;以气缸全长范围内所测全部6个数值中,最大直径与最小直径差值的一半为该气缸的圆柱度偏差。

  2、注意事项

  (1)用量缸表进行测量时,应注意使测杆与气缸轴线保持垂直,以确保测量的准确性。当摆动量缸表时,其指针指示到最小读数时,即表示测杆已垂直于气缸轴线,此时才能记录读数。

  (2)大多数气缸发动机前后2缸磨损最为严重。这是因为前后2缸冷却强度大,在低温条件下工作时间长,腐蚀磨损严重的缘故。因此,量缸的目的如果是为了确定是否修理,应重点测量前后2缸。

  (王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