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次退信引发佳话 东航服务滴水不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陆蓉记者鲁哲)前天,在上海至香港的MU703航班上,来自上海的朱老先生和尹老太太终于见到了一直记挂的老朋友——东航上海保障部离港部门经理蔡泳。虽然他们已经在电话中多次联系,还通过两次信,却素未谋面。他们的相识,还要从7次退信说起。

  去年10月12日,东航上海保障部离港部门收到一封奇怪的来信,信上既没有收信人的详细地址也没有收件人的具体姓名,只写了浦东机场相关负责人启。更奇怪的是这封信已

被退回7次,每一次退回寄件人又执着地寄出。第8次,这封信被交到了离港部经理蔡泳的手中。寄信人的执着让他不忍再次退回,于是他决定先将信打开,再决定去留。

  原来这是一对老年夫妻的求助信,朱老先生和尹老太太准备搭乘飞机到香港避寒,但老人担心自己人生地不熟,年老体弱不胜繁琐的乘机手续,希望能够得到帮助。

  读罢老人的来信,蔡泳立即根据信上留下的电话与老人取得联系,并为他们做了全程的安排。出发那天,两位老人抵达机场后立即得到细致的服务。两位老人感动不已,抵达香港后他们立即寄来了一封热情洋溢的表扬信。

  今年10月5日,蔡泳又收到了两位老人的来信,希望在10月22日赴港的行程中得到帮助。蔡泳一早赶到了浦东机场,为老人安排座位,办理手续,用轮椅接送。当他出现在两位老人的面前时,两位老人紧紧地握住他的手。临上飞机前,两位老人和蔡泳定下了明年之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