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阳能电池5年后进家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胡晓晶)看过前不久在浦东闭幕的国际太阳能展后,许多市民最关注的热门话题是:上海人何时才能像用太阳能热水器一样,用上廉价的太阳能电灯?上海市太阳能学会秘书长崔容强告诉记者:随着使用成本的下降,5年后太阳能电池可能逐步进入上海寻常百姓家。

  眼下在国内市场的各种太阳能电池的售价还相当昂贵——

  ■一顶装有太阳能风扇的旅游帽,要卖到25元以上。

  ■一盏别墅用庭院灯,报价4000-8000元。

  ■一款海豚草坪灯要卖到约2500元,相当于普通草坪灯的8-10倍!

  如果一个每月用电100度的家庭要装太阳能电池板,得花多少钱?记者询问了好几位行家,他们都说需要配置售价在6万元上下的1000瓦独立型电池板。若按电池板使用寿命估算,每用1度电得花3.5元,达上海地区民用电价的6倍左右。

  目前国产电池板的质量、效能在提高,售价也持续在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