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美中国 普陀山丽质惊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5:07 人民网

  “海天佛国,天人合一的典范。”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夏东兴对普陀山予以这样的评价。而《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编辑黄秀芳则这样喟叹:“山海皆胜,更有梵音袅袅。”上述评语再加上“海天出佛国”,是“选美中国”活动对普陀山入选“中国最美的十大海岛”作出的评语。

  由中国国家地理社发起,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美学家等20

0多名专家参与的“选美中国”活动,在最新一期的《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上揭晓。普陀山在“中国最美的十大海岛”评选中位居第七。而在入围的18个海岛中,舟山还有嵊泗列岛和朱家尖岛。

  “最美的十大海岛”评选入围前提条件是: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非省、地区级的有人岛。评选标准共有5项,主要是:岛屿周围海水洁净,岛上山石形胜具有突出的美感(0~35分);有丰富或独特的生物资源(0~20分);岛上自然环境保护良好,与人文景观保持着和谐统一的状态(0~20分);有独特或稀罕的地质地貌景观,具有地质科学价值(0~15分);在标志国家领土上具有重要意义(0~10分)。普陀山共获得了66.4分,位居第七。

  位居前三位的分别是:海南的西沙群岛以永兴岛东岛为代表、广西的涠洲岛、海南的南沙群岛以永暑礁太平岛等为代表。普陀山与位居第四的台湾澎湖列岛只差2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