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子街头演"双簧" 市民跟踪数码相机拍下作案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5:18 水母网

  热线消息(记者 殷洪军 通讯员 徐超)一对骗子又演“双簧”,利用“捡钱平分”的手段想诈骗一位老太太,附近一名商店业主起了疑心,报警后又用数码相机拍下两名骗子的作案过程。面对事实,这对骗子只好在文登公安民警面前束手就擒,同时交代了在荣成、文登等地利用同样手段诈骗作案5起、骗取钱财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这位商店业主王先生介绍,10月10日下午3时许,他正在文登市中广场附近一家商店

里忙业务,突然发现店门口有一位老太太、一男一女两名青年一起经过,看情形有些古怪。那个青年男子离前面的老太太只有1米远,不时东张西望,年轻女子离前面两人有三四米远,一边走一边打电话。接着他看到年轻女子快走几步,超过了前面的青年男子和老太太,并且在横穿广场南侧的天福路时一抬胳膊,臂间一沓百元“人民币”掉了下来。此时,青年男子抢先一步捡在手中,然后与老太太说了些什么,两人就折转方向往广场北面走去。此时,那名年轻女子穿过马路后又向西走了约100米后慢慢回头,看到青年男子与老太太向广场北面走了,青年女子又悄悄跟了上去。

  “不好,很可能是‘双簧’骗子!”联想到警方经常宣传的防骗常识,王先生马上拨打110报警。同时拿出自家的数码相机来到广场,佯装拍摄风景,将镜头对准了这对可疑的男女。

  青年男子拿着捡到的这沓“钱”,向老太太小声说,“大娘,这钱可能有1万多元,既然是咱俩发现的,我也不好独吞,咱就偷偷地分了吧。”正在这时,年轻女子折回身寻找自己“丢失的钱”,青年男子连称“没有见到”,让她到其它地方找一找。年轻女子离开广场去了广场南侧的一家超市。面对突然出现的一沓百元“钞票”,老太太先是吃惊,但她看到这叠“钞票”除了上下两张是真的百元人民币外,里面仿佛全是白纸,露出了警觉的表情。此时,那名青年男子发现有人在注意他,又见这个老太太不容易上钩,便走到广场南侧的路上准备离开。

  王先生眼见青年男子步履匆匆地向停在路上的一辆轿车走去,之后将藏身于路旁一家超市的青年女子接走。看到两个骗子急着要逃走,王先生将镜头对准他们摁动了相机快门。与此同时,接到王先生报警的城里公安分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这条路的路口封堵,骗子的车刚驶出不到100米,就被公安民警截住。

  面对民警的质询,两个骗子自恃作案未遂,以为民警没有他们的作案证据,因此拒不承认其行骗事实。办案民警出示了王先生用数码相机拍摄的二人的行骗过程,面对证据,犯罪嫌疑人刘某、张某懊丧地低下了头。

  责任编辑:邱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