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能省油的小型车走俏东京车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6:43 新华网
节能省油的小型车走俏东京车展(图)
  第39届东京汽车展上的小型车在东京千叶幕张展览中心,日本大发汽车公司展出的“UFE-III”小型轿车(摄于10月21日)。大发汽车公司低燃耗混合动力车“UFE―III”,前座席侧面与车顶形成一体的上掀式“舱罩式车门”,以驾驶员为中心配置开关的“浮动仪表盘”和采用线控转向技术,给人留下未来车型的新感觉。第39届东京汽车展10月21日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世界14个国家和地区的239家汽车及零部件厂商参展。新华社记者钟沈军摄

  新华网东京10月24日电(记者钟沈军)由于原油价格节节攀升,省油节能的小型车继走俏法兰克福车展之后,再度在今年的东京车展上成为世界著名汽车厂商激烈角逐的中心。

  在日前举行的第39届东京车展上,记者在梅塞德斯-奔驰汽车公司展区看到,该公司最新研制开发的燃料电池车F600 Hygenus等“大奔”和该公司旗下的SMART品牌的小型车几乎“平分天下”。宝马汽车集团旗下的MINI汽车品牌也展出了多款MINI系列小型车。

  日本几大汽车公司基本上都推出了自己的小型车或微型车。丰田旗下的大发汽车公司展出了一系列微型车,其中有一款低燃耗混合动力车“UFE-III”采用了降低滚动阻力的轮胎,车型也设计成为尽量减少空气阻力的流线型。这款车甚至利用摄像头在仪表盘上显示影像,取代了车前方两侧的反光镜。

  专长于小型车的日本铃木汽车公司更是鲜明地打出了“小型车驶向大未来”的主题,推出了4款新概念小型车。其中一款IONIS车内具备多项先进的视听娱乐科技,人们可以在车内以无线上网的方式下载音乐欣赏,也可以随时随地收看卫星电视来掌握最新资讯。

  日本日产汽车公司在本届车展期间展出了一款车身可360度旋转的“蛋”型概念车“Pivo”。该车虽憨态可掬,但仅凭其转弯时转体360度这一高难度动作就可让在场所有的车望尘莫及。

  据有关资料显示,全球汽车市场每年将增长2.5%,而小型车市场将增长4%以上。到2010年,小型车、微型车可能将占到世界汽车市场的一半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