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海在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取得丰硕成果     签约项目十八个  投资总额五十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7:13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南宁讯(特派记者 扶建邦)前来参加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商务与投资峰会的北海市代表团在此次盛会的各项活动中积极寻找合作伙伴,扩大参会成果,并在峰会期间组织举行了专场项目签约仪式及参加了峰会集体项目签约仪式,取得了共签约项目18个(外资项目8个,内资项目10),总投资50.543亿元人民币的喜人成果,为北海市下一步发展增强了后劲。

  为参加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商务与投资峰会,北海市招商局、商务局、外经委等部门在7月初就开始积极筹备,与博览会组委会进行联系,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特别是合浦县、海城区、银海区、铁山港区以及北海出口加工区、华侨投资开发区、经委、交通局等单位积极配合和安排项目,使北海市在这次博览会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北海市的北海港、味莱鲜、北海联农农业以及北海金田地花卉种业公司等企业积极参与,为宣传北海和扩大企业知名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20日下午的博览会集体项目签约仪式上,北海市共有澳门星江高岭土项目,液晶显示器、液晶电视机、电子产品制造项目,涠洲岛整体开发项目,整体收购北海北京啤酒厂项目,广西北海涠洲岛码头综合开发项目,广西北海大渔佬水产品项目等7个项目签约。

  市委副书记韩元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此次博览会上,北海市有一大批项目签约,项目涉及工业、农业、旅游以及基础设施,这些项目对北海经济将起到十分大的拉动作用。同时,在博览会期间,代表团成员结识了一大批国内、国外的企业家,宣传、推介了北海的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政府相关部门和参展企业做了大量的前期策划工作。他希望签约单位和部门抓好项目的跟踪落实,与投资商多沟通联系,使各大项目早日建成开工。

  当天上午,北海市在南宁会展中心举行了专场项目签约仪式,共有尾气净化转换生产项目、胶合板生产项目、木薯精加工项目、果疏保鲜罐头生产项目、中国东盟商品交易城、少数民族风情园项目、合浦民营工业园标准厂房项目、单项离合发动机生产项目、胎面胶加工项目、年产十万吨蔬菜汁加工项目、年产30亿安时锂动力电池等11个项目签约。

  副市长罗恩平在专场项目签约仪式上介绍了北海的历史、资源优势以及目前经济发展的情况。他表示,北海市政府以及各部门将为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使企业在北海不断发展壮大。

  责编:劳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