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进入“南太旅游组织”图谋再次落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22:27 新华网

  新华网莫尔斯比港(巴布亚新几内亚)10月24日电(记者夏文辉)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一位官员24日说,日前在莫尔斯比港结束的第5届“南太旅游组织”部长理事会再次拒绝台湾图谋成为该组织成员的无理要求。

  据这位官员介绍,在日前闭幕的“南太旅游组织”部长理事会上,绝大多数成员国代表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湾加入该组织。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代表中国政府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李正君在大会午餐会致词时表示,作为南太平洋主权国家政府间机构,“南太旅游组织”须拒绝台湾申请成为其成员的无理要求。据悉,台湾曾向上一届“南太旅游组织”部长理事会申请加入该组织,遭到拒绝。

  李正君表示,中国将继续支持南太国家发展旅游经济,陆续将更多南太国家纳入中国游客旅游目的地。中国政府已经同斐济、汤加、瓦努阿图和库克群岛等国家签订协议,开放这些国家为中国游客团体旅游目的地。

  “南太旅游组织”拥有15个成员国,中国是该组织唯一非南太地区的成员国。“南太旅游组织”部长理事会每两年召开一次,以加强南太地区旅游业的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