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阳区下半年经济适用房指标居北京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23:2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刘畅报道日前,北京市2005年度土地供应计划指标安排使用方案正式对外公布,北京市国土局与北京市发改委说明了共3863公顷的区县级用地指标使用情况。在8月份以后的下半年里,朝阳区有3宗、52公顷的经济适用房用地指标,占城八区指标面积的63%。另外,住宅商品房用地指标方面,朝阳区的面积在城八区中也是最大,有232公顷。

  根据北京市国土局与北京市发改委公布的方案详细列表,城八区共有14宗、83公顷的经济适用房用地,朝阳区有3宗、52公顷,占了近整个指标面积的近三分之二。据有关专家分析,朝阳区的东坝、垡头等地都还有大量适合建经济适用房的土地。另外,西城区与东城区也罕见地推出了经济适用房,其中西城区4宗,面积10公顷;东城区1宗,面积4公顷。

  在住宅商品房用地中,朝阳区的232公顷占总共666公顷中的3成多,共有18宗。

  另外,丰台区也推出了比较大面积的住宅商品房用地,共24宗,总面积177公顷。而郊区县的住宅商品房用地面积比城八区略高,共825公顷。其中,面积最大的是通州区,共有17宗,总面积151公顷。

  在商服用地方面,朝阳区只有4宗,总面积仅4公顷,仅占城八区面积总量的2.5%,而海淀区则有11宗共50公顷的商服用地,占城八区商服用地总面积的32%。可以预见,下半年朝阳区的商服用地指标会出现紧张。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通州区没有推出商服用地,据有关专家分析,这也许是因为通州的新城规划还没有完全确定,一旦确定,通州肯定会推出比例不小的商服用地。经过几年大力发展中低价位商品房,通州的房地产开发已经到了需要大力发展配套公共设施、商服项目的阶段,来提高商品房的档次,也许在明年,通州就会大量推出商服用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