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疑妻有情人莽夫下毒手 妻子死丈夫自杀未遂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25 桂龙新闻网

  因提出离婚的妻子收拾衣物准备离家出走,丈夫胡某便失去理智,将妻子杀死,然后刺腹自杀,结果他被闻讯赶到的“120”送到医院救治,捡回一条命。近日,南宁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胡某执行逮捕。

  现年45岁的胡某是吉林省人,其妻子张某比他小12岁。1995年,胡某夫妇带着刚出生不久的儿子来南宁闯世界。刚来南宁时,没有多少文化的胡某夫妇先是帮人家打

工,生活过得挺清贫的。几年前,手头有了点积蓄的胡某夫妇自己做起了老板,在福建路摆起了烧烤摊,生意还算不错。然而,生活好过了,夫妻的感情却越来越淡了。从去年开始,胡某和张某经常为一些生活琐事争吵,吵得不可开交。有时候,张某还不回位于荣和新城的家。久而久之,胡某便怀疑张某在外有了情人。

  2005年8月25日,经过深思熟虑的张某向胡某提出了离婚。不愿意离婚的胡某便一直劝妻子看在年幼的孩子份上,给他一个机会。

  然而,胡某越劝妻子,妻子的态度越坚决,根本没有任何挽回的余地。

  8月28日,已心灰意冷的胡某干脆不再劝妻子了,萌生了如果妻子要离家出走的话,就一起死的可怕想法。

  8月30日上午10时许,张某开始收拾东西,准备离家出走。胡某急了,极力劝张某不要走,但张某态度很坚决地说:“不可能!”胡某见留不住妻子,已失去理智的他决定先杀死妻子再自杀。

  胡某趁妻子不注意,在客厅的一个盒子里拿了一把水果刀,藏在身上。在张某进里屋收拾衣物、背对着胡某时,胡某突然拿出水果刀朝妻子的背后捅了过去。张某被捅后,拼命反抗并大喊:“救命!救命!”已红了眼的胡某见状又朝妻子捅了数刀,张某倒在了血泊中。胡某以为妻子不行了,就踉踉跄跄跑到厨房里拿了一把尖刀,准备自杀,并到隔壁的房间打电话给其二妹,叫她有空多照顾年迈的母亲和他的小孩。

  就在胡某打电话时,其妻子突然跑出阳台欲跳下逃生。

  胡某马上挂断电话,追出阳台把妻子拖回客厅,丧心病狂地朝妻子的身上捅了两刀。捅完后,胡某用尖刀朝自己腹部连捅了四刀。在捅最后一刀时,胡某感觉自己身子发软,以为自己必死无疑了,没想到被接到报警赶到的“120”及时送到医院救治,捡回了一条命,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经法医鉴定,张某系单刃锐器致胸腹部开放性损伤而死亡。

  来源:当代生活报选稿:韦力萍作者:卢荻 谢芳 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