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管理、服务、文化 桂园街道建设“三新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27 南方日报

  社情区事

  本报讯(记者/丁佳 通讯员/招晶晶)为建设和谐社区,桂园街道近日推出一系列措施,打造“三新社区”,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三新”主要包括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社区文化等三个方面。

  引进物业公司

  据了解,桂园街道地处深圳市老城区,社区内存在着大小24个无物业管理的老旧住宅小区。桂园街道在区委的支持下,深入辖区摸底调查,在征得大部分业主同意的基础上,引进物业管理公司,促使社区管理事务走向市场化。根据计划,桂园街道今年底前将完成13个小区引进物业管理和整治,剩余的10个小区明年完成。

  试点校外活动室

  在此前一段时间,不少社区居民向街道反映学生放学以后缺乏监管,没有活动场所。为此,街道决定建立社区学生校外活动室。据介绍,桂园街道首先在大塘龙、红村两社区作试点,目前大塘龙、红村社区校外活动室已正式接收学生开展活动,于每天下午4:30至6:30向学生免费开放图书室、电脑室、健身室、乒乓球室等活动场地。

  建立两级文化机构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休闲生活,桂园街道在体育、文艺活动等方面力求创新。在第二届文化体育节上,增加了书法、摄影比赛,参加人数也从去年的34家730人增加到今年的64家1000多人。目前,桂园街道文化站不仅聘请了文艺专业人才,各社区工作站也配备了文化专干,建立起街道、社区两级文化组织机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