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厚礼中华门永久矗立温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吕伟)为纪念广州与加拿大温哥华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0周年,广州市政府日前在温哥华举行了“温哥华—广州可持续发展论坛”、“新中华门赠送仪式”和“广州—温哥华经贸交流会”等系列庆祝活动。

  10月22日上午,加拿大温哥华市中华文化中心广场门前锣鼓喧天、醒狮腾跃,广州向温哥华市赠送新中华门揭幕典礼在这里举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加拿大卑诗省省长金保尔、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温哥华市市长拉维·坎贝尔、广州市副市长陈明德、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田春燕等出席典礼并分别致辞,共同祝贺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20周年。

  中华门原为我国参加1986年温哥华世界博览会后赠送给卑诗省政府的木质牌楼,经风雨侵蚀、日渐陈旧。为纪念温哥华与广州结好20周年,广州市政府出资30万元,制作了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新云浮石中华门。新中华门将作为两市不朽友谊的象征,永远矗立在温哥华市中华文化中心广场。

  又讯

  (通讯员吕伟)10月22日上午,由温哥华市政府和广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温哥华—广州可持续发展论坛”(第二次会议)在温哥华市卑诗理工学院正式召开。加拿大联邦政府西部多元化发展部部长欧文、温哥华市市长拉维·坎贝尔、广州市副市长陈明德、卑诗理工学院院长劳勒思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陈明德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广州进入建设高潮期,在环境面貌发生巨变的同时,交通堵塞、河流污染及人口密度加大等一系列有碍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问题逐渐凸显。要改善这些问题,必须实施科学的城市发展战略,合理调配城市资源,强调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促进城市的理性、和谐、可持续发展。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40余位来自两地的政府官员、专家和学者,将分享各自城市在可持续发展中的实践经验,并就相互关心的课题进行深入的研讨。据悉,广州市建设系统组织了18名代表参加论坛,将就建筑节能推广、清洁能源应用、绿色交通规划、污水治理和垃圾处理等作主题发言。(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