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喜马拉雅地区山洪和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39 中国西藏新闻网

  由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气象局和世界气象组织联合组织主办,挪威政府和美国发展署外国灾害援助办公室资助的喜马拉雅地区山洪和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23日下午在拉萨举行。

  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泽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说,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十分重视山洪灾害的预防和治理工作,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多年的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近年
来,在拉萨、林芝、山南、日喀则、昌都等地市积极开展了山洪泥石流治理工作,使交通干线、民用建筑、水利设施等得到较好的保护。自治区在国家相关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正着手编制《西藏自治区山洪灾害防治规划》,通过建立和完善灾害防御体系,加大对山洪灾害的防御和治理,减少致灾隐患和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锋和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负责人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据悉,此次研讨会为期6天,来自国内外的60多名专家、政府代表将在西藏开展研讨会和野外考察等一系列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