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佛珠的藏娃》展汉藏情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龙迎春)今年是西藏自治区建区40周年,又是广东省援藏10周年。日前,我国首部以教育援藏为题材的少儿电影故事片《戴佛珠的藏娃》在惠州拍摄完成,并于昨日在广州市珠岛宾馆举行了首映仪式。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小丹出席了首映式。

  《戴佛珠的藏娃》以惠州市第八中学藏族班师生生活为背景,描绘了藏族班的学生克服学习压力和生活环境不适应等困难,与汉族师生跨越民族文化差异、逐渐相知相亲的过程。该片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广东省委宣传部的高度评价,并被译为十多种少数民族语言放映。根据同一题材制作的广播剧和电视剧,曾获中国广播剧一等奖、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多个奖项。

  朱小丹充分肯定《戴佛珠的藏娃》是广东10年援藏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个缩影,是一部宣传民族政策、增强民族团结的好作品,是加强师德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好教材。(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