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抗日战争:台湾没有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43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陈斌华张勇)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全国台湾研究会、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24日在北京联合举办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学术研讨会,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地区和海外的60多名学者与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在研讨会上讲话时说,台湾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没有缺席。在同日本殖民者进行的长达半个世纪斗争中,65万台湾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七七”事变后,台湾许多仁人志士冒着生命危险返回祖国大陆,共同投身于中华民族抗战大潮之中,如吴思汉、钟浩东、谢南光等。台湾著名爱国将领李友邦将军组织了“台湾义勇军”和“台湾少年团”等,有力打击了日本侵略者。

  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们强调,台湾的光复来之不易,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对此要倍加珍惜,要更加致力于发展两岸关系,促进祖国的完全统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台湾研究会会长成思危,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及副主任王在希、孙亚夫等出席了研讨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