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老骨灰撒向东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43 红网-三湘都市报

  中国文坛巨匠巴金遗体告别仪式10月24日下午3时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龙华殡仪馆外秩序井然,灵堂气氛庄严肃穆。大厅里摆放着数百位政府领导、亲友的花圈和挽联,民间读者的花圈则放在大厅外面。

  10月24日,整个上海龙华殡仪馆其他送别厅均停止举行一切告别活动,整个殡仪馆只为巴老开放。该馆负责人表示,巴老一生为读者而活,所以告别仪式当日下午3点开始对读

者开放,并尽量满足读者、市民为巴老送行的愿望。在现场,大量民众排成两队,缓步前行,他们在巴老的遗体前三鞠躬,并绕行遗体瞻仰巴老遗容,把手中的鲜花摆放在巴老的灵床上。

  巴老早有遗愿,希望将自己和夫人的骨灰一起撒向大海。对此,巴金女儿李小林日前很坚定地表示:一定会遵循父亲的遗愿,把父亲和母亲的骨灰一起撒向东海!据殡仪馆工作人员介绍,巴老一生俭朴,他的亲人们遵循遗愿坚决不用红木棺,为巴老选择了一副最普通的竹制加格板的棺材,价格为1200元人民币,完全和普通人一样。

  另据悉,成都将建巴金文化博物馆,巴老的部分遗物将从上海运回成都,安放在成都百花潭公园内的慧园。

  据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