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万元广绣精品重返广交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百万元广绣精品重返广交会(图)
  昨日,工作人员在流花展馆精心布置广州传统工艺骨雕作品。记者王子恒摄

  本报讯

  (记者植文秀)本届广交会二期今天开幕,“三雕、一彩、一绣”的广州传统工艺在流花展馆隆重登场,并以“广州号”的船形特装展位亮相。截至昨日,广交会一期的到会客商达11.8万人。

  广交会二期从10月25日至30日分两馆两地同时举行,共14304个展位。其中流花路展馆含礼品、装饰品、玩具、编织品、园艺、钟表眼镜、办公文具、体育及旅游休闲用品8个展区;琶洲展馆含日用品、箱包、土畜产品、家具、陶瓷、器皿及餐厨用品、食品及茶叶、铁石制品8个展区。

  昨天,流花路展馆的“广州号”展位进入紧张布置阶段,展位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本届广交会为展示岭南文化的特色,广州交易团对号称“三雕、一彩、一绣”的广州著名传统工艺———广绣、广彩、骨雕进行整体包装,使这些具有浓厚岭南特色的传统工艺重返广交会。据介绍,本次展出的广绣作品约20多件,其中包括硕果仅存的广绣大师陈少芳的多件精品,如屡获殊荣的价值10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荔枝鹦鹉》以及《孔雀》、《兰花》等。陈少芳接受采访时表示,广绣20世纪70年代曾参加过广交会,但由于过于注重艺术收藏,与商品市场结合不紧,本届重返广交会是广绣走出低迷的一个契机。

  另外,除了广绣外,“广州号”还囊括了广彩、骨雕这两个广州著名传统工艺。负责广彩布展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彩其实已经连续参加过32届广交会,从2004年春交会开始,广彩由于伊朗对中国陶瓷征收高额反倾销税等原因退出。广彩因为广州市优惠政策重现本届广交会,展品包括广彩工艺行尊余培的作品、价格在2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300件箭筒”,以及用广彩工艺瓷版画的形式来表现著名画家石鲁和杨之光的画作。据了解,本次参展的广彩均为中高档精品,借助广交会这个外贸窗口对市场进行试探,希望借此打入海外艺术精品市场。

  伊朗客人首次包机参会

  又讯

  (记者吕继尚通讯员慧娜、雪秋)昨天上午7时30分,一架从伊朗飞来的航班降落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这是伊朗客人首次包机前来广州参加交易会。该航班在昨天上午10时从白云机场返回伊朗,随机货物6.2吨,多数为交易会上的微波炉等家电及其他电子产品。(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