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证“速拍”抢占“天河飘绢”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卜松竹实习生佘姝姝)一手拿一张贴满照片的纸板,一手提一个方形工具箱,脖子上挂着一两部数码相机,数十名如此装束的“摄影师”据守羊城八景中“天河飘绢”的有利地形,做起了“速拍”的买卖。有人赞“方便”,有人骂“骗人”,有人说“麻烦”,这类“速拍族”在东站广场来来往往的游客中,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中信广场、‘天河飘绢’大瀑布。1分钟快速成相,不清晰不要钱。”记者连日探查发现,“速拍族”们招牌式的吆喝通常很快便可以招来客人。

  “多少钱一张?”一个带着外地口音的五口之家扛着好几麻袋行李问道。“10块钱一张。多洗一张加10块。”短短不到5分钟的时间,照片就打印出来了,五口之家拿着照片满意地走了。正在这时,旁边有一对情侣却和另一名速拍男子争吵起来。原来该男子打印出来的照片不太清晰,这对情侣不满意,要求其再免费加洗一张照片。该男子不停辩解说照片打印出来就是这样的效果,不肯免费加洗。这对情侣无奈只得多出10元钱又加洗了一张照片。

  9月起广场已禁止拉人拍照

  “他们都是骗人的,讲好5块钱一张照片,到时候一下要你出几十元钱,不出钱就一伙人拥过去,看你怎么样。他们这些人几乎全是什么摄影知识都不懂的,花点钱买了数码相机和打印机,就瞎糊弄游客,也不管拍出来效果怎么样。”广州东站管理中心的物业管理人员说。从今年9月开始,公司规定不允许这些没有正规营业执照的“速拍者”在广场上拉人拍照。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速拍族”们对于占据最佳角度已经颇有心得,没有客人的时候,也会轮流上去互相拍照。以此抢占一线拍摄点有游客不满地嘟囔:“这不是捣乱么?”

  有游客建议,为了方便游客,杜绝这种不正规的拉人拍照的现象,有关部门最好在类似“天河飘绢”这样的景点附近设置正规的速拍点,价钱、服务质量都公开写明,这样游客们就省心多了。(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