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岁男孩坐进开水盆被烫伤 一听到儿歌就能忍住不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52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艾丽) 长春市新立城镇林家村两岁的小文奇侧身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浑身都缠着纱布。因为淘气,他一屁股坐进了开水盆里,腰、屁股、腿都被烫得很严重。伤口很疼,但只要一听到儿歌,小文奇便不哭也不闹。

  看到儿子被烫成这个样子,文奇的妈妈郑秀英满是自责,“是我没照看好孩子,才让他遭这样的罪。”不幸的事发生在10月6日那天一大早,郑秀英像往常一样,一边在家里照

看孩子,一边做着家务。她烧了一大锅开水,把一个大的塑料盆放在屋地上,倒了半盆热水后,然后出去想对点儿凉水。

  可是,就在她离开的几十秒钟内,不幸的事就发生了。淘气好动的文奇踩着离塑料盆不远的凳子,想要拿电视机上的影碟。可是没站稳,从凳子上掉了下来,没站稳的他又摇摇晃晃地向后退了一步,正好绊到了水盆,结果一屁股就坐在了热水盆里。

  “听到孩子哇的一声哭,我心里咕咚翻腾了一下,往屋里跑时腿都软了。”等郑秀英跑进了屋,小文奇正坐在水盆里两腿乱蹬。郑秀英一看急了,马上把孩子身上的衣服脱下来,哪想到慌乱中已经浸满开水的衣服又烫伤了孩子腿和脚。文奇全身烫伤面积近40%。

  郑秀英马上派人叫回正在地里干活的丈夫和公婆,把孩子送到了长春市内的医院。孩子到了医院,可是治疗费用成了难题,好在有读者的爱心,有医院的帮助,小文奇得到了妥当的救助。小文奇很懂事,伤口疼时,他就让妈妈放儿歌,一放儿歌就能忍住不哭。(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