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顺的禽鸟令世界感到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5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50多个国家的卫生专家和官员昨天在哥本哈根开会,商讨应付禽流感的策略并协调行动,以防止出现人传人的疫情。

  自从两个星期前,土耳其和罗马尼亚遭禽流感入侵后,欧洲国家便召开一系列紧急会议,寻找对策并且安抚民心。

  英国动物事务部长布拉德肖说,英国于向欧洲委员会提出了要求。英国上个月从南美洲苏里南进口的一只鹦鹉,在检疫期间死于H5流感病毒。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学会和皇家禽鸟保护学会,也在鹦鹉死亡的消息公布后,呼吁欧盟禁止活野禽入口。

  科学家还在化验克罗地亚六只天鹅和瑞典的四只鸭子感染的病毒是否为H5N1型。欧盟目前已经禁止发现禽流感病毒国家的禽鸟入口,比利时禽鸟保护联盟总裁法纳尔也认为,野禽的贸易与走私活动,是禽流感传入的主要途径,候鸟只不过是代罪羔羊。

  但欧洲委员会指出,禁止鹦鹉、金丝雀等入口反而会助长不受检疫控制的走私活动。比利时去年便在飞机乘客行李中查获两只带禽流感病毒的鹰。

  目前,候鸟南迁的季节已经开始,许多非洲国家也提高警惕、加紧防备,预防候鸟从亚洲和欧洲带来致命的禽流感病毒株。

  塞内加尔迪朱公园官员迪奥普说:“一些候鸟开始从欧洲飞到。我们观察这些候鸟一个星期了,迄今我们还没有发现任何异常的迹象。”他补充说:“我们已告诉人民,如果在稻田和沼泽里发现任何病鸟,就要向当局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