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减肥可引发脂肪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今年28岁、身材窈窕的于小姐,日前在体检时发现自己竟然患有中度脂肪肝。其患病不是因为大吃大喝,竟是过度节食减肥所致。

  “不仅大吃大喝和肥胖者会得脂肪肝,长期节食、偏食导致的饥饿也可引起此病。”

天津医大总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赵洪林解释说。人体处于长期饥饿状态时,机体无法获得必需的葡萄糖,机体就会将身体其他部位贮存的脂肪、蛋白质动用起来转化为葡萄糖,再将通过肝脏转化为热量,导致脂肪在肝脏滞留,造成脂肪肝。

  赵洪林说,脂肪肝应早发现早治疗,而每年体检是发现脂肪肝的最好方法。(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