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税务大楼惊现恐怖女尸 离奇凶案疑点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湾仔税务大楼惊现离奇凶案。

  一具束红发恐怖女尸,24日午被发现双手遭索带反绑,仰卧大楼33楼环境保护署风机房、一台离地约10呎高的悬空风柜顶,尸身开始发胀腐烂,相信已死去多日;由于现场风机房连日来均有工人进行维修工程,警方认为女尸死因有可疑,港有关其离奇藏尸机房原因,仍待进一步调查。

  警方初步调查证实,女死者年龄介于25至40岁,身份仍待确定。死者被发现时,仰卧在离地10呎高风柜顶,双手遭黑色胶索带反绑,身穿白色圆领T恤、黑色长裤及一双黑色高跟凉鞋,长发染成红色。湾仔警区署理警司(刑事)梁永基表示,死者并无表面伤痕及身份证明文件,相信已死去多日。

  现场为告士打道5号税务大楼33楼环境保护署办公室的冷气风机房,由于属机房重地,故平日风机房会上锁,只准工作人员出入;但由本月初开始,上址因进行冷气维修工程,开始有外判公司的工人出入工作。

  事发24日中午12时左右,在机房工作的工人收拾工具准备离开午膳时,突在离地近10呎高的风机柜顶发现卧有一具女性尸体,立即报警。

  警员到场,发现女尸双手遭人反绑,认为有可疑,立即将现场封锁,并召鉴证科人员及法医官到场调查,由于死者尸身已发胀开始腐烂,鉴证科人员暂时未能确定死者的身份及年龄。至下午5时多,将尸体送西环殓房,待进一步剖尸检验。接手调查的港岛总区重案组探员则取走大厦多盒闭路电视录像带调查。

  据现场消息称,由于发现女尸的位置离地约10呎高,死者衣衫整齐,仍穿著高跟凉鞋,如要将一名死者抬上去绝非易事,因而警方不排除疑凶可能是一名非常健硕的人,又或者疑凶根本不止一人;此外,死者亦极有可能是在大厦内遇害后,始被移尸上址,警方虽已排除是环保署职员,但由于大厦驻有多个政府部门,涉及数千职员,警方正设法核实死者身份。

  警方正调查女死者是否一名失踪12日的泰籍女子。该名41岁泰女是游客,本月10日与男友结伴抵港后入住九龙城窝打老道一酒店,12日下午离开酒店登上酒店的接驳巴士后便告失踪,其男友翌日(13日)报警求助。

  该失踪泰女高1.55米,体重约45公斤,中等身材,尖下巴,束长黑发及染有少许红色,失踪当日身穿白色印有图案上衣及黑色长裤。晚上10时许,疑是女死者男友的一名外籍男子在3男友陪同,由重案组安排到西环殓房认尸,据说是已认出死者身份,在逗留数十分钟后回署助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