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十儿孙绕膝贺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七十儿孙绕膝贺寿(图)
百岁寿星玩着三岁孩童的铃铛。

  本报汕头讯

  (记者王冲寒通讯员陈耀贤摄影报道)本月22日,汕头市澄海区东里镇的新兴街村热闹非凡,村里首次为该村一位百岁老人刘美香老婆婆举行生日礼。

  老寿星身着一套鲜艳夺目的大红唐装,头上还戴着一顶打着蝴蝶结的小红帽,神清气爽地端坐在一把藤制交椅上,接受村里干部群众的祝福。在刘美香老人100岁这一天,她的70多名子孙还专程从各地赶回新兴街村祝寿。

  22日上午10时左右,在生日礼举行前,儿孙们特意在老屋里为这位百岁寿星精心地装扮了一番。装扮完毕后,儿孙们将一把藤椅权当“轿子”,把老寿星请上“轿”,把她从新兴街村的老巷里抬到村里“娘宫”前,为她举行百岁生日礼。一路上,左邻右舍争相与刘美香老婆婆握手表示祝福,村里人闻讯也奔走相告,争相拥向“娘宫”前观看该村前所未有的百岁老人生日礼。当天该村老年人协会还请来了潮汕著名的“纸影戏”为生日礼助兴,场面十分热闹。新兴街村妇女主任代表村干部群众给老寿星送上礼金红包,祝老人寿比南山,福如东海。

  生日礼还穿插了一些有趣的仪式。在儿孙们的搀扶下,老寿星与今年只有五岁的第四代曾孙玩抓沙子的游戏,小曾孙还给曾祖母敬送糖果以表孝顺。

  老寿星的女儿拿出一只早已准备好的儿童铃铛玩具让老阿婆摇着玩,寓意“返老还童”。摇着铃铛玩具的老婆婆,好像回到了孩童时代,脸上露出了顽皮的笑容。(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