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拥有模特身材引起空前关注 金斯顿外援看上去"很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30 水母网

  当佛布斯和琼斯两名黑人外援昨天下午晃悠悠走进体工大队篮球馆的时候,主教练巩晓彬、队员、队医……几乎所有的人都目不转睛地盯着金斯顿新请来的两名外援。2米11的瘦中锋,1米95的瘦后卫,这两个拥有几乎称得上“模特”身材的外援在跟球队第一次合练引起人们空前关注。从第一天的训练看,两名外援给人的印象不错。

  山东男篮是在昨天上午从南京赶回济南的,虽然刚刚经历了十运会的大战,但11月

20日即将开始的新赛季CBA联赛让他们不敢有丝毫大意。昨天下午球队就开了准备会,在会上,两名外援算是正式跟大部队“会合”,但也仅仅是见面而已,至于水平到底如何,包括主教练巩晓彬在内,谁的心里也没有底——虽然在此前各方面对两名外援的评价都不错。

  训练开始了,两名“模特”外援走上了他们的“T型台”——球场。悄悄地,两名外援成了场上的焦点:2米11的佛布斯脱下外套,露出健美的肌肉疙瘩,而他那几乎可以够到膝盖的臂长和蒲扇大的手掌则让人瞠目——他瘦、他健壮、他灵活——这就让佛布斯在球场上拥有了与之前山东男篮中锋外援不同的特点:攻防速度极快,甚至比有点疲惫的金斯顿小伙子都快,而在篮下,他轻轻一跳胳膊肘就能超过篮筐!这让他具有超强的封盖和扣篮能力,在对抗中佛布斯的每次进攻几乎都是以扣篮结束,有时甚至“目中无人”在篮下飞身扣篮——虽然佛布斯的中投水星有点差,但在篮下他的威力很有可能弥补这一缺点。

  佛布斯在场上最令人叫绝的一次表演是与另一名外援琼斯“玩”的空中接力。实际上,金斯顿男篮此次引进外援的重点在内线也就是中锋佛布斯,而另一名后卫外援琼斯似乎是“捎带”来的,但在与全队的第一次合练中,琼斯同样给人惊喜。琼斯是首先打破训练场上凝重气氛的人,一开始几次三秒区外的飞身扣篮让全队开始有了激情,郭磊等队员也开始不服气地表演扣篮,而琼斯在运球、突破等方面也让场边观战的行家们频频点头叫好。

  金斯顿男篮队长成志明对两名新队友表示了初步认可:“从训练中看两人都不错,但是一切要等到真正比赛开始后才能见分晓。我们盼望着他们尽快融入我们的队伍,融入到我们的战术体系中,给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以强力支援。”

  按照中国篮协的规定,本赛季CBA联赛外援引进是“一次性”的,中途不许更换,即使因外援水平不行解约了,各俱乐部也不能再更换外援。如此一来,包括金斯顿在内的CBA俱乐部引进外援做的是“一锤子买卖”,无论外援多么重要,对金斯顿来说,这个赛季只能靠这两名外援了。 (记者 白鹏飞)

  责任编辑:刘家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