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水管也来次“清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3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给水管也来次“清肠”
记者张海华

  宁波晚报讯昨天晚上近9点,在江东孔雀小区一角,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一扭开消防栓,只见一股黄水猛烈地喷了出来,几分钟之后才逐渐变清(如图)。一位大妈见状急忙跑来询问,一问才知是自来水公司在给水管排污。她刚才在楼上看见这情形,还以为这里的消防栓坏了,连忙给小区保安打了电话。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水管排污工作都在晚上9点左右等居民用水高峰过后进行,一般选择处在管网末端的消防栓,将其打开后放水冲洗约10分钟,以冲刷掉积聚在供水管道内壁的铁锈等杂质,以保证水质。

  这样的水管冲洗工作一般每年两次。本次冲洗工作为期一周,到本月底结束,涉及老三区的大部分小区,尤其是管道陈旧的老小区。在正在进行放水的地段,附近小区可能会出现暂时水压降低、水质变黄等现象,供水部门希望能得到居民谅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