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海霞:女儿当自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0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吴海霞:女儿当自强
记者肖勇通讯员范亚儿

  走进位于江北正大路的美姿韵美容保健院时,正是顾客盈门的中午时分,吴海霞拄着拐杖跑进跑出又忙活了10多分钟,才得空和我说话。

  这家美容保健院上个月才开张。吴海霞说起自己的经历,第一句话是:“我是个十

分要强的人,就怕别人当自己是闲人。”

  吴海霞4岁半时因一场大病落下左脚残疾,18岁进了奉化医疗系统,后来出嫁到宁波,在城建系统工作。2000年,吴海霞“闲”不住了,打算自己干一番事业:先在街边卖现包饺子,随后把饺子店开了起来。为这,她把公公婆婆和经常夜班的丈夫一起拉下了水。无奈体力不支,饺子店开了几个月就关门了。2002年,吴海霞将平日里自己做的一些针织工艺样品交给父亲带到北京,被一位日本客商看中。随后,为了拉扯起外贸业务,吴海霞每天骑着残疾车到各地寻找经济实惠的原材料,自己设计样本自己勾织,可半年下来,她亏了近万元。

  两次创业失败后,吴海霞总结教训,决定从自身身体条件和爱好出发,干美容保健。

  去年,江北区残联替吴海霞联系了学习班,吴海霞也再次显示出了她的要强个性:报考行业技能等级证书时,她一下跃过初级、中级而想报考高级,但工作人员说还是按规律来,最后破例允许她报考中级证书,结果成功过关。在学习班里,老师评价她的手艺比一些肢体健全的人做得还好。上月26日,残联工作人员替她办好所有证照后,美容保健院开张了。

  看着店里热闹的场面,我也跃跃欲试。征得一位张姓小伙子的同意后,我在吴海霞的指导下拿他作“试验”。吴海霞在一边指点着向我传授手法。我按了10几分钟,手指便有了酸痛感。而这一边,虽然有她的指导,小张仍直言不讳地说“比吴老师差多了!”小张告诉我,是女友让他到吴海霞这里来的,女友在美姿韵做了美容保健后,让他也来放松放松。

  “我腿脚不方便,这次选择应该说是科学合理的了,我很有信心把它做好。”吴海霞说,每天静静地坐在凳子上,为客人化装、按摩有种成就感。目前她招了4名伙计帮忙,手把手地教他们,她还成了一种化妆品的销售代理。她说,在美容保健院走上正轨之后,她也要帮助一些像她一样需要帮助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