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额达20多亿美元 烟台12个重点项目在香港招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13 青岛新闻网

  中国北方重要的港口城市烟台24日在香港举行重点项目推介洽谈会,为总投资20多亿美元的12个重点项目招商。

  据介绍,这12个项目包括烟台西港区工程、烟大铁路轮渡工程、蓬莱新港建设、滨海景区中心商务区等,涉及基础设施、城市公用设施、商贸物流和旅游服务等10多个领域。最大的招商项目烟大铁路轮渡工程总投资2.91亿美元。

  烟台市市长周齐在洽谈会上表示,香港是国际知名的金融中心、航运中心和贸易中心,具有资金、管理、信息等方面的优势。烟台是正在快速发展中的城市,具有丰富的劳动力及人才资源、广阔的市场。双方有巨大的合作空间。

  烟台是中国北方重要的对外贸易枢纽港,与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港口直接通航,目前累计实际利用外资达129亿美元,美国通用、法国道达尔等50多家跨国公司和商社在烟台投资。(完)(记者 王悦欣)

  责任编辑:屠筱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